F君

米英图文储藏室(精简版)完全版请走新浪↓头像是蛇英哦!

搭车客

只是一个脑洞


搭车客


    炎热的夏日,独自享受美国东海岸自驾之旅的阿尔弗雷德在洲际公路上邂逅了一位搭车客,来自英国的亚瑟·柯克兰请求他将自己带到新英格兰地区濒临大西洋外海的辽阔海滩——科德角,而那刚好也是阿尔弗雷德此次旅行的目的地。

 

    “请问……可以搭我一程吗?”

 

    “没问题,上来吧。”

 

    两个人的旅程化解了些许孤独,时而欢笑、时而争吵、时而纵情高歌、时而默立无言。虽然在大多数时候,略显忧郁的英国人总是沉静而含蓄的,但阿尔弗雷德还是逐渐在交谈中拼凑出了同行人过去的生活图景:父母离异的寂寞童年、不得志的小说家生活、追随男友来到美国后却发现对方不忠……一切都与阿尔弗雷德一帆风顺的生活如此不同,却又深深地吸引着他。

 

    “我告诉他我是外出取材,但自那之后,他一次也没有联络过我。”

 

    “不希望他再受到伤害,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由自主地这么想。”

 

    旅途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汽车抛锚、狭小的公路旅馆、露营、迷路,每一次意外都拉近着两人间的距离。在一个流星满天的夜晚,亚瑟拨通了许久未联系的男友的手机,面对亚瑟倾泻而出的眼泪与脆弱,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早已陷入了爱情的泥沼。

 

    “如果到了那个地方,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科德角,仿佛位于世界尽头的寂寥之地。深灰色的海洋总是慷慨地包容一切,无论是沙丘、风暴、人类和海鸟,还是孤独、软弱、新生与死亡。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终于在一个风雨夜到达了目的地,灯塔下,美国青年再也按捺不住对同行人的爱慕。一夜缠绵如梦境般美妙,然而当阿尔弗雷德猛然在黑夜中惊醒时,却遍寻不着亚瑟的身影。

 

    “他只是想让我带他到这里,却从来没有谈起过离开的事。”

 

    暴风雨已经停息,黎明前澄净的夜空下,阿尔弗雷德踉踉跄跄地在海滩上奔跑,迎着一波波浪潮,他终于在齐腰深的海水中抓住了涉水前进的亚瑟。

 

    “离开那个男人,和我在一起吧。”

 

    “……你真是个傻瓜。”

 

    海上日出,第一缕晨曦照亮了相拥而吻的两个人,也宣告了崭新的开始。

 

    “那一天,我只是想要搭你的车,没想到最终却搭进了你的人生。”

 

    “这不是很好嘛,我很高兴把‘我的人生’变成‘我们的人生’。另外,我可不允许你中途下车哦,不接受反对意见。”

 

    两个人再次携手启程,而生活的旅程没有尽头。

 

END

评论
热度(23)

© F君 | Powered by LOFTER